在世界上我真正在意的。
一个是我喜欢的无论如何也追不上;
一个是我看不起的人有超越我的趋势。
除此之外,必要人际关系、情绪发泄地、能够利用的人、可以看好的人,诸如此类。我活在社会规律里,但又不想活在这样的规律里。
高中时跟我父母吵架时,他们喜欢指着我,骂我是白眼狼。我只当他们愚昧,因为我反驳了他们,违背了所谓孝道伦理,便找个蹩脚的称号侮辱我。
等我察觉到自己确实是个冷血动物,是因为在现实人际交往中,我没有遇到过任何一个心里真正想与之打交道的人。无论是跟我说“我是你的好朋友的”,或者是“我觉得你人很好”的。我心里一面觉得与对方无话可说,一面又忍不住谦虚地与他交流,以便更好的把握对方的个性。
在这样的条件下,我跟所有正常人保持着良好的表面社交,但是更致力与维护自己在虚拟网络的情谊。
当有人同我分享八卦,我来着不拒,并永远在舆论一边倒时保持中立态度。
可能这也是我目中无人的表现形式之一,通过观察人际交往,我逐渐习惯去揣测对方的家庭环境,经济状况。
我始终坚信一个人的三观塑成,生长环境占上百分之百的环境,并且后天绝对无法改变。

我相信所有的后天努力,都建立于先天的基石上。所以人生来不仅不平等,而且有阶级区分这点,我无论如何都是同意的。
不同阶级的人,单是看个朋友圈,就会发现天壤之别。
所以在我阶级以下的人,大多数是一些被迫社交的人。我虽然观察他们的生活,却也不屑于参与,他们大多没有精神世界,生活内容无趣、萎靡,浪费时间和意义。

2018-09-15
评论
© 衛嫻/Powered by LOFTER